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設浮台保珊瑚 遊客照踩

墾管處在後壁湖保護區餵魚區設浮動平台,下海者要走過珊瑚礁,才能從事海上活動, 被批「設置不當」。
記者宋耀光╱攝影

為避免戲水客人踩死海底珊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本月起在後壁湖海洋保護區的餵魚區設置3座浮動平台及6條木棧道,遊客仍要越過崎嶇難行的礁石及踩死部分珊瑚後才能上到平台,被海上

活動的教練批評「設置不當」。

教練們也指責,暑假到了,餵魚區一天平均超過500人從事海上活動,但該區都沒有廁所,部分「忍無可忍」的遊客,一上岸就找礁石掩護「方便」,有礙觀瞻;同時聯外道路晴天塵土飛揚,雨天一片泥濘,顛簸難行,到處坑洞。

墾管處後壁湖管理站主任馬協群說,墾管處當時建浮動平台時,本來要放在後壁湖的潟湖沙灘,不是餵魚區,因業者要求,才移到餵魚區,預定試辦3個月。

馬協群說,浮動平台設在礁岩區並不理想,因從事海上活動者,須要越過礁岩,至於是否興建廁所,墾管處討論多次,正反意見都有,因為該處屬特別景觀區,萬一設個公廁,其他地區是否也要比照辦理,所以目前還在評估中。

聯外道路坑洞及顛簸,墾管處已進行估價,目前先鋪設級配,先把路填平, 會再補上柏油路面。

馬協群強調,海域生態的保護及環境衛生的維護,不是只有公部門的事,業者營業賺錢,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讓墾丁海域更美、珊瑚更壯麗。

【2008/07/05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