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北極蘊藏900億桶原油 只夠全球用不到3年

  • 2008-07-24 【中廣新聞╱夏明珠】

    美國的研究發現,北極圈蘊藏九百億桶可開採的原油,大概可以支應全球不到三年的用量。

    全球暖化降低北極圈冰封的程度,和北冰洋沾上邊的國家,爭相宣示主權,美國地質研究所的這份研究,恐怕會讓這場北極資源爭奪戰,更趨激烈。

    今天發布的研究估計,北極圈蘊藏了九百億桶可開採的原油,以及一千六百七十兆立方英呎的天然氣。不過美國地質研究所強調,在決定是否開發前,應該先考慮它會不會傷害瀕臨絕種動物、原住民以及地球的環境。

    環保團體說,全球暖化不只危害到北極熊的生存,也剝奪了許許多多野生動植物的棲息環境,北極融冰雖然讓資源取得更容易,不過人類終究會為他的貪婪付出不同的代價。

    根據統計,全球目前每天大約消耗8640萬桶原油,北極圈蘊藏的可開採原油九百億桶,大概只夠全世界使用不到三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