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中國將在世界草地與草原大會展現特有風貌

  • 2008-06-17  【中央社】

     二零零八世界草地與草原大會即將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行,這是首次在擁有世界第二大草地資源的中國召開這項會議,屆時將有多國代表提出千餘篇論文外,也將參加各式考察行程,飽覽內蒙及中國各地草原風光及當地民情風俗。

     二零零八世界草地與草原大會已架設起官方網站,目前正提供各國相關人士網路報名、提交論文等作業,也公開議程、研討會及博覽會內容。

     官網顯示,大會時間為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五日,由中國草學會和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承辦,主題是「變化世界中的多功能草地」,目前大會註冊代表一千七百四十四人,來自七十六個國家和地區,大會已收到學術論文一千六百八十九篇。

     大會籌委會日前並確定了四條會前考察路線和五條會中考察路線,籌委會辦公室主任於清理說,安排考察路線用意是向與會代表集中展示中國草原建設成果。

     四條會前考察路線分別是甘肅絲綢之路和黃土高原之旅、雲南昆明迪慶西雙版納之旅、呼倫貝爾之行、錫林郭勒草原之旅,行程均為五天,費用每人八百美元。

     以甘肅之旅為例,代表將會參觀祁連山地區高山草甸草原、綠洲農業、苜蓿生產基地及戈壁地區;雲南之行將參觀中國西南溫性草地、森林、奶水牛牧場、水稻黑麥草輪作系統及二十六個民族;呼倫貝爾行將考察莫日格勒遊牧區、三河流域河灘地草原、呼倫貝爾草原的西部典型草原。

     二零零八世界草地與草原大會實際上由是兩個大會合而為一,分別是國際草地大會與國際草原大會,是目前世界草業界最有影響力的兩大學會議組織,都是每四年集會一次,其中國際草地大會已召開了二十屆,國際草原大會已召開了七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