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北極熊 快絕種啦

 
美國內政部14日宣布把北極熊列為瀕臨絕種動物,原因是北極海冰因全球暖化大幅減少,威脅北極熊生存。圖為美國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一隻北極熊。
(美聯社)

美國內政部14日宣布將北極熊列為瀕臨絕種動物,指出由於全球暖化造成北極海冰層逐年減少,北極熊必須受到保護。

內政部長坎普松在記者會上表示,30年來北極海冰大幅減少,預料情況會持續下去。坎普松說,這種減少的趨勢意味北極熊是可能在不久之後滅絕的動物。坎普松並引證科學家的說法,指出北極海冰的減少可能導致三分之二的北極熊在本世紀中期消失。

這是美國「保護瀕臨絕種生物法案」首次用於保護受全球暖化影響所威脅的物種。而商業界則擔憂,此舉可能產生深遠的影響,並以此規範二氧化碳排放。

坎普松表示,將北極熊列為保護瀕臨絕種生物的決定,包括當局的行政措施,目的在限制能源發展決策及其他與氣候有關行動的衝擊。

坎普松15個月前提議研究是否將北極熊列為「保護瀕臨絕種生物法案」的保護對象,當局之後便展開研究。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主管韋茲李表示:「科學證據十分明確,北極熊需要保護。」

【2008/05/16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