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賞螢 內灣生態替代道路夜間封路到月底

新竹縣內灣螢火蟲季登場,第一個週休假期吸引近兩萬人潮,小小的山城人山人海、萬頭鑽動,縣府觀光旅遊處長范萬釗笑稱「人比螢火蟲還多」。為了維護旅遊的品質,他今天在主管會報中表示,內灣風景區生態替代道路夜間將封閉到月底為止,希望遊客能夠配合。

過去到內灣大都經由竹東,路程雖只有八公里,但是卻容易塞車,去年初啟用的內灣風景區生態替代道路,由內灣北上經關西鎮玉山社區往台三線,路程二十公里,但僅需三十分鐘即可,沿途景點豐富、生態多元,有東窩溪星海賞螢步道、木馬道遺址、觀光果園、流籠等。南下則由永豐大橋至台三線,全程四點五公里,車程十分鐘。

范萬釗說,內灣風景區生態替代道路原為馬武督戰備道,在近年觀光、休閒、旅遊的蓬勃發展下,已然成為觀光道路,為關西與橫山二鄉鎮帶來發展與繁榮。內灣螢火蟲季睽違三年後於三日恢復辦理,在橫山分局、內灣社區發展協會、形象商圈等單位合力下,交通秩序還算不錯。

他說,今年規劃的賞螢區在內灣風景區生態替代道路的東窩溪星海一帶,為了讓旅遊更有品質,內灣風景區生態替代道路將封閉到三十一日止,希望大家能配合。

【2008/05/06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