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保育珊瑚礁 墾管處淨灘

中國時報 2008.05.02 
潘建志╱恆春報導

 ▲墾管處珊瑚保育週活動,昨日在大灣及龍坑二處進行淨灘活動,大灣共有在地業者、民眾、遊客500多人一起參與淨灘。(潘建志攝)

     墾管處2008珊瑚礁生物保育周系列活動,一日兵分二路,在大灣及龍坑海灘進行淨灘。大灣有在地業者、民眾、遊客500多人一起參與淨灘;龍坑則以墾管處及岸巡人員為主60餘人,因龍坑地形險峻,堪稱高難度的淨灘活動

     此次淨灘,除了希望能在珊瑚產卵時節,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生態,讓海中生物有良好環境培育下一帶,也希望在墾丁夏季旅遊旺季將到之前,清理環境迎接遊客,讓遊客對墾丁有好印象。

     此次較特別的,是在龍坑生態保護區發動的淨灘活動,此區因多崩崖地形,異常險峻平日人煙稀少,垃圾大部分不是遊客棄置,而是被潮汐漂打上岸,均集中在群礁的岩縫中,不像一般垃圾可輕易的清出,要走過重重險途才能前往撿拾。

     龍坑淨灘活動主要以撿拾保麗龍、塑膠垃圾及附著在礁岩上魚網為主,志工們選在退潮時進行,在無路的狀態下,所有人排成一列人龍,以一接一的方式,將垃圾運出,總共清出垃圾約70餘大包的垃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