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研究:保育有成 座頭鯨和南露脊鯨數量回升

  • 2008-08-12 【中央社】

     根據「國際保護自然聯盟(IUCN)」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原本快要瀕臨絕種的座頭鯨和南露脊鯨,數量已經開始回升,生存威脅機率降低。

     但是,這項報告警告,一些較小型的鯨魚,包括一種鼠海豚,正面臨更大的絕種危機。

     IUCN主席李維茲指出:「座頭鯨和南露脊鯨由於受到保護免受商業捕殺,在許多分布區,數量都正在恢復中。」

     他認為:「這是一個保育成功的重大案例,同時也清楚的顯示,在保護這些海洋巨大生物時,應採取那些行動。」

     但研究結果顯示,目前仍有近四分之一的小型鯨魚,存活數量仍受到威脅。其中百分之十被列為瀕臨絕種或嚴重瀕臨絕種,鼠海豚即為一例。

     IUCN表示,鼠海豚生長在加州灣,被認為是下一個可能滅絕的海洋生物,目前野生鼠海豚的總數只有一百五十隻左右。

     IUCN是一個國際生態保育組織網,由超過一千個政府和非政府機構組成。它所發出的瀕危物種色名單被廣泛的作為瀕臨絕種動植物的索引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