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環團要告郝龍斌 忽視北投纜車環評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林子凌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在興建北投纜車時忽視環評,他們將向當時擔任環保署長的郝龍斌及當時北市府相關人員提出刑事告發。

林子凌與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陳慧慈、律師陳柏舟及綠黨秘書長潘翰聲下午共同舉行記者會,林子凌等人呼籲北市府興建北投纜車要重視地質安全,不要重蹈貓纜覆轍。

林子凌表示,北投纜車在極為脆弱的土質上興建,但民國93年時,當時擔任環保署長的郝龍斌簽署一份公文卻指出,北纜計畫申請開發面積9萬5556平方公尺、挖填土方量6萬9145立方公尺,還不到需做環評的開發面積10萬平方公尺與挖填土石方10萬立方公尺等規定。

林子凌說,台北市政府興建北纜是球員兼裁判,罔顧北投纜車的地質安全,希望台北市政府趕緊做環評,再評估工程是否繼續進行。此外,她們也要對當初一些北市府局處官員提出告發。

陳慧慈則認為,這3年來興建北纜已挖掉3萬9427立方公尺土方,再加上原先的6萬9145立方公尺,也已超過10萬立方公尺,顯示工程必須做環評;若北纜施作支柱從35支變成24支,新的建築工法為何,也有必要向外界說明。

【2008/12/03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