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規避環評 貓纜終於出事了

  • 2008-10-15 中國時報 【楊平世╱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榮譽理事長】

     貓纜出事了!還記得貓纜規畫時,北市立動物園擔心貓纜經過路線可能會干擾到動物園中的動物,曾邀我和陳建志副教授前往市府開會,會中我們曾因市府為急建貓纜規避環境評估提質疑,但未被接受,憤而退席,並拒領出席費。

     事過境遷,台北馬英九市長為了「政績」,竟然規避環評,讓貓纜倉卒開工、完工,結果,不只當天把前後任兩位市長「卡」在半空中,事後也爆出所使用的車廂是歐洲滑雪用的纜車,根本無冷氣系統,所以在開放後的夏天,把遊客熱昏了頭,怨聲四起!如今貓纜出問題了,希望口口聲聲說要打老虎的監察院,可得仔細查個清楚,向國人交代。

     在國外,大多數設有纜車的地方都是選在交通較不方便,開路成本較高,住家少的地方;然而以貓空來說,現在貓纜經過的路線,交通便捷,而且附近住家又多,實在不宜設立;所以,也難怪一通車啟用,纜車來來往往的聲音吵得路經的住戶都挺身出來抗議,但市政府對於這些可憐市民的抗議可有令人滿意的回應?

     更令人擔憂的是貓空雨多雷多,地質並非大岩石層,對於已被土石流掏空的纜車基座,如不做好「亡羊補牢」的工作,必會鬧出人命!還有,掏空基座下方的住戶,可能也有安全之虞,如果台北市政府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豈能枉顧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