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環保團體北縣府抗議 反對土城看守所遷移

「反對土城看守所不當遷移聯盟」及「野蠻心足」等環保團體三十多人今天到台北縣政府抗議,表達反對土城看守所遷入原國防部彈藥庫舊址,經北縣府官員接見協調後仍未達成具體共識,聯盟副總幹事廖崇賢表示,將持續抗爭。

北縣府近來持續推動「擴大土城都市計畫」,三月間正式將政策環評申請送到內政部等單位,規劃設置司法園區,將土城看守所、板橋地方法院、地檢署等單位遷入,引起「反對土城看守所不當遷移聯盟」不滿,在綠黨、「野蠻心足」、看守土城愛綠聯盟等環保團體聲援下,上午約三十多人到北縣府拉白布條抗議。

城鄉局主秘陳耀東出面接見並與抗議民眾闢室協調,但因為環保團體反對土城看守所遷入的訴求與縣府政策不同,城鄉局在協調無效下,最後僅承諾將把抗議民眾陳情書向上反映,並同意作決策前將再次召開協調會及分析比較環保團體所提生態保存的方案。

廖崇賢表示,縣府態度很明確,不是堅持看守所應遷移的方案外,就是維持當地零開發的方案,但這兩案他們都不接受,協調上不可能有具體結論,縣府這次願接見協調,主要是環保署在政策環評程序上,要求縣府要與當地民意再次溝通。

他強調,彈藥庫遷離後,當地已成為北縣唯一擁有豐富生態棲地的「綠寶石」,若看守所一旦遷入,將使土城地區再無進一步生態發展的空間,因此,聯盟在反對看守所遷入的主張不可能讓步,將持續抗爭下去。

【2008/09/03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