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深圳嚴查環保 台商被迫搬遷

工商時報 2007.05.03 
李書良/台北報導

    在大陸官方日益注重 經濟成長與環保 趨勢下,深圳台商表示,深圳市 環保局最近加強對廠商進行環保突擊 檢查,部分台商因不符合當地環保新規定,被迫遷離深圳。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說,四月廿四、廿五日,深圳市有關單位對寶安區松崗鎮的 企業進行大規模的環保突擊檢查 重點鎖定在排水排廢上,部分台商工廠因有「超排」的現象而被處罰,此事已在深圳台商圈引起震撼。

    深圳台商協會榮譽會長鄭榮文也提到,近期深圳市環保局對廠商進行檢查,部分不符合環保新標準的廠商被處以數萬元至二十萬元人民幣不等的罰款,有些台商甚至被迫遷離深圳。

    鄭榮文認為,深圳市政府與其對不符合環保規定的廠商罰款,不如加強 輔導,並規劃 污染產業 工業區,由政府統一進行廢水及廢氣處理等等 問題

    黃明智則表示,深圳市加強環保的取締估計還會有下一波動作,但下一個「對象」會是哪個地區則難以猜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