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非洲國家尋求國際支持 禁止象牙交易二十年

今日晚報 2007.04.25 

中央社

    非洲國今天呼籲世界各國採取措施,禁止象牙 交易二十年,以避免非洲 大陸野生象群遭盜獵以及可能滅絕的危機

    肯亞、馬利、多哥與迦納帶領這項禁止象牙交易 運動;擁有一百六十九國會員的「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 國際貿易公約組織」(CITES)預定六月召開會議。肯亞與馬利 尋求公約組織 會員國在會議中通過禁止象牙交易措施。

    肯亞與馬利代表今天在巴黎一項會議中表示,本週將有一個非洲代表團前來歐洲,尋求 歐洲聯盟國支持禁止象牙交易。此一代表團成員包括剛果民主共和國、尼日等約二十個非洲國家。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物種 保護管理事務主管歐孟迪表示,非洲大象正劇烈地減少,二十年禁止象牙交易措施確有必要,如此才能恢復象群數量, 改善執法機制。

    非洲代表猛烈抨擊不完整的禁令,以及過去實施的販售象牙配額措施。

    非洲代表團長,馬利自然資源 保護事務主管納尼亞蓋特表示,「CITES每次授權有限制數量的象牙銷售,我們就看到盜獵與非法交易數量增加。」

    根據非洲國家向CITES提出報告,非洲 大陸象群數量直線下降,從一九四零年代的五百萬隻,減少到目前的四十萬到六十萬隻,數量劇減十倍。

    報告說,目前每年約有二萬隻大象遭非法盜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