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濕地研究新據點 特生中心將設七股研究中心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18日起接管原由台南縣府經管的「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湯曉虞今天表示,將努力打造七股成為黑面琵鷺及濕地保育的世界級研究重鎮。

湯曉虞表示,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原為台南縣政府爭取林務局經費補助而設置,2005年11月成立後,一直在黑面琵鷺的保育與教育推廣上扮演重要角色。

他說,台南縣政府有感於研究及管理人力不足,且需仰賴研究單位與專家人力的投注,也肯定特有生物中心在野生動物保育及調查研究上所累積的經驗,因此指名將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移交給特有生物中心接管。

湯曉虞指出,未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組織將調整為「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除原有的低、中、高海拔研究中心外,將再設置七股研究中心。

濕地是地球上生產力最高的生態系之一,具有防洪、調節地下水、淨水、漁獲、遊憩及提供眾多野生動植物棲息的功能,台灣四面環海加上位處亞洲東緣,為候鳥遷移必經之途,七股因黑面琵鷺而舉世聞名。

湯曉虞表示,接管黑面琵鷺保育研究中心的心情既期待又深感責任重大,特有生物中心承諾將與國內外所有關心濕地保育與候鳥保護的專家學界攜手合作,一同為打造七股成為黑面琵鷺及濕地保育研究的世界級研究重鎮而努力。

【2009/04/16 中央社】

沒有留言: